在法
換了三次家
在九個晚上
豔陽的尼斯
住在



距離尼斯火車站
以拖著大行李的方式約5-10分鐘
如果要做環型的輕軌電車
只要一站
我們用走著抵達
想多看看路上的景色
就在最重要的大街轉個小巷裡
旁邊是餐廳
外面是H&M ZARA QUICK FNAC
離尼斯拉法葉只要5分鐘不到
窗外面對著辦公廳
常常看到老先生在作業
室內暖氣很要命
常常以為自己中暑
窗外下面台上第一晚就看到一支未被使用的空針
"可能上一個房客是毒蟲"我這樣和HA哥說 
誰叫這裡是法國
還是度假的尼斯
又是海邊的小巷
毒蟲
一定有的
但心裡還是毛
每晚睡前要做的事
就是把為了散熱氣開的窗緊緊的關上
門口就有輕軌車站
到海邊到大街只要用腳就OK
4400元/2人/2天



亞維儂住的是

全世界都有的IBIS商務旅館
商務旅館的好處就是地點都非常方便
距離亞維儂市內火車站只要一分鐘
門前這個小道路就是直接到火車站
真的大廳還要上電梯

亞維儂城鎮被護城牆包圍
火車站是在牆外新的建築
所以一過七點完全無人
青少年群聚很嚇人
火車站的玻璃還都是碎片
晚餐後從城裡回去
我都用跑的
不敢大意
進城只要過個馬路
還是有點小小恐怖

商務旅館明亮
有大桌子
對窗外
窗外是鐵道
我喜歡開著窗聽火車 車站得到站聲 狗聲 人聲 音樂聲
4494元/2人/2天


巴黎
住的是vivi羅浮宮民宿


距離Chatelet-Les Halles 超級大站不到三分鐘
M1 Rouvre-rivoli站不到五分鐘
所以
RER A線B線D線
Metro  的1 4 7 11  14線
通通直達
距離羅浮宮也只要走五分鐘
有天從金字塔站吃完麵還慢慢走了三個站回家
我很喜歡他的格局
小但方正 所以還挺溫暖的
房間還不算小 可放好幾個行李箱亂丟亂扔
還很多衣櫃
主人是學音樂的
所以不知是不是還挺美學的
用很多大鏡子讓空間看起來更寬
以白色木頭為基底
白紗窗簾為點綴
星巴克 H&M ZARA Bata G20超市 二十四小時餐廳 那個有名的豬腳餐廳 開很晚的日式料理
巷口還有個年輕人聚會的bar
重點是打掃的很乾淨
在外面一點的街每晚都會遇到三個遊民
我要回去時他們都準備就寢
其中一個總是穿著很多被子
身上的味道非常濃郁
但我卻發現有天他身邊有個心的小喇叭
而且再用著月光看著書

才是巴黎生活吧
375歐/2人/5晚

據說可以住到四人
我覺得兩人剛剛好
三人還可以
客廳沙發超級舒服
隔音有點差
會聽到鄰居再唱歌 有天辦派對
但一到房間或是等睡嚼時間到了就沒了
樓上據說是帥哥
在門口的天台抽菸可認識他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iang 的頭像
    shiang

    啊1102

    s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